最近好懶得寫東寫西,
蔡威力每次想到就問我, 那個美國遊記怎麼不寫了?
厚~~因為人家懶惰嘛~~整個人放得很空 放空.jpg

今天小莉又說我blog好久沒寫新東西了...
好吧~那就來寫個滷牛腱心的文好了~

往年的農曆新年, 每次辦年貨時,
都很愛買滷牛腱心吃
它可以當配菜, 也可以當下酒菜, 當點心也適合
之前隨便買一顆滷好的牛腱心大約都要250元以上      

厚~ 現在自己滷, 一顆成本150元有找啦~
而且我還是買安格斯的牛腱心喔


買一般的牛腱心會更便宜
以後再也不用去市場買了, 自己滷經濟又衛生

超容易之懶人滷味 -- 滷牛腱心食譜如下:
牛腱心 800 g (記得買牛腱心喔~ 牛腱心脂肪少膠質多, 半筋半肉口感好)
醬油 200 cc
水 350 cc
滷包 一包
香油 少許
豆瓣醬 三匙
蔥 兩支
薑 適量
雞粉 少許 (我沒加)
蒜頭 6小顆
辣椒 兩支 (蔡威利不吃辣, 所以我沒加)
米酒 180 cc
冰糖 150 g

做法
1. 牛腱心先川燙後, 再用清水將表面肉渣洗淨
2. 將所有的食材通通丟進內鍋中, 材料可自行增減,
   滷汁以蓋過牛腱心為準

3. 大同電鍋的外鍋加4杯水, 切下電源
4. 待電鍋開關跳起, 開蓋讓將牛腱取出降溫

這就是滷好的牛腱心啦~

到這邊就完成了, 噗~簡單到讓人嚇一跳吧?!
我試過後, 覺得冰過的滷牛腱心比較好吃
肉質會比較緊一點, 比較有吃滷味的Fu
切一盤來當點心吃~~ 配啤酒也很棒~

滷完的滷汁不要丟掉, 可以留下來下次要滷東西的時候繼續使用
滷久了就變成老滷汁囉~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e 潔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