厚~ 我最近真的變了耶~ 常常往廚房跑~ 噗~HoHo.jpg

前陣子感冒咳嗽咳得嚴重, 咳到喉嚨受傷, 咳出血絲
中間去看醫生吃藥也沒好轉
喝薑母茶, 金棗茶, 喝南薑桂圓茶也沒有用

後來上網查咳嗽偏方
被我找到一道 "川貝冰糖燉雪梨"
因為做法簡單, 所以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來動手做做看~

材料只有三種,
首先要買對雪梨, 梨山雪梨是粗皮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再來去中藥行買川貝粉, 我家附近剛好有一間中藥行,
我買的是粉光+珠貝+川貝研磨的粉, 一兩300元, 價格還能接受, 我買一兩

冰糖少許, 小蘇打粉少許 (可有可無)

作法:
1. 先用小蘇打粉把雪梨表面徹徹底底清洗乾淨


2. 將雪梨切開, 中間的果核用湯匙舀掉, 變成了一個雪梨盅


3. 在雪梨中間放入粉光+珠貝+川貝粉


4. 再繼續於雪梨中間放入冰糖


5. 蓋回雪梨的蓋子,

6. 送入大同電鍋蒸煮

完成後的成品~

我覺得還滿好吃的~

整顆梨子已經用小蘇打粉洗得很乾淨了, 所以雪梨可以放心得整顆吃掉, 而湯汁是精華一定要喝光光,

 


本來這陣子, 幾乎每天咳嗽醒來, 痰多到爆
川貝冰糖燉雪梨有清熱潤肺、止咳化痰的功效
吃了兩次燉梨,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 感覺真的好多了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e 潔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