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在想到底要煮什麼料理, 來當作我的LC鍋開鍋菜,
我是料理界的新手加白癡...快想破頭了~

蔡威利膽子很大, 居然要我做紅酒燉牛肉給他吃
我自己是嚇的要死, 很怕沒煮好, 會毀了一鍋牛肉
可是他就一直吵要吃紅酒燉牛肉..
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煮

壓力超大的耶, 因為買齊食譜裡的食材
就花了我近900元的大洋
很怕做不好, 會整鍋送進廚餘桶....   

材料如下:

牛腱 1500 公克, 750g 兩包全下

洋蔥, 黃洋蔥一顆12元, 白洋蔥一顆29元,
我選白洋蔥, 因為我有上網作功課, 洋蔥有紅洋蔥, 白洋蔥及黃皮洋蔥等三種,
其中紅洋蔥脆感佳,辛味較明顯,適合處理為生菜沙拉.
而白洋蔥水份和甜度皆高,長時間烹煮後有黃金般的色澤及豐富甜味,
比較適合烘烤或燉煮.

做菜用的橄欖油, 月桂葉, 蕃茄糊

橄欖油是原本家裡就有的
月桂葉, 蕃茄糊都是在家樂福買的

Emily的食譜中推薦加入紅黃椒和胡蘿蔔

 

我們家的紅酒冰箱有好多威力同事送的紅酒
連這台紅酒冰箱也是Gary送的

紅酒, 我隨便選了一支法國的
這酒算是免費的,
不然我這道菜的花費就破千了
好可怕~~

這次煮的牛腱1500公克,
所以我有稍微調整一點Emily原本食譜中的食材份量

牛腱切大大塊, 熱鍋倒入橄欖油, 將牛腱表面煎上色

煎好的牛腱撈出備用, 用餘油炒香洋蔥

洋蔥炒香後, 將已煎上色的牛腱到回鍋中拌炒,

並到入紅酒, 煮滾, 煮滾後, 倒入牛高湯和水及月桂葉, 燉20分鐘

之後再加入切塊的紅蘿蔔, 黃椒, 紅椒和蕃茄糊, 用文火燉1小時

這道菜好香喔~邊燉邊冒香氣~ 香味瀰漫整間廚房~

這大概就是所謂幸福的味道了吧?!

1小時後, 我們的紅酒燉牛肉完成了~

威力說好吃, 我也覺得滿好吃的~ 我的紅酒燉牛肉處女作, 成功~給你拍拍手.jpg

真的超愛我的Le creuset 鍋 , 26 cm 夠大所以完全不會噴鍋

推一下"遇見一只鍋"這本書, 書中介紹的作法簡單又好吃,

連我都能做成功, 相信任何人也都能~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e 潔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