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khss19741.blogspot.com/2007/08/blog-post_4085.html
看完心中真的感觸良多, 讓我想起去年的印度之旅,
那些在惡劣的環境下生活, 卻還是保持清明知足之心的人們~

還記得去年去印度玩, 讓我真正見識到什麼叫做"Natural"
很難想像, 印度的路上會有這麼多種類的動物,
不受拘束的在大馬路上走呀晃的~
剛到達"曼達瓦"的我, 真的恨不得能夠馬上飛回台灣,
馬路上到底有些什麼動物呢?
有駱駝, 牛, 羊, 松鼠, 驢子, 孔雀, 超多的鴿子,
狗 & 貓就不用說了,
因為動物多, 所以動物的排泄物也很多, 反正就是遍地黃金就對了
加上天氣熱, 整個空氣中迷漫著陣陣怪異的味道,
環境實在惡劣到令人無法想像.

記得第一天到印度, 真的後悔到不行,
整個環境衛生讓人不舒服就算了,
天氣又爆熱的~~聽說他們最熱熱到50度耶~~
因為我們去的北印算是印度中較貧窮的地區
所以到處都看得到乞丐,
剛去的時候我本來想給路邊的小孩子糖果,
可是被威利阻止,
威利說: "萬一他找一堆同伴來要糖, 你能照顧到全部的人嗎?"
我說: "我只是覺得他好可憐, 想給他一顆糖吃嘛"
威利說: "你給他糖果, 萬一他追著我們的遊覽車跑,出了事怎麼辦?
你給他糖,害他丟了性命的話, 你不會自責嗎? 這是你想要的結果嗎?"
雖然覺得威利說的有道理, 可是...那些小朋友好瘦好可憐喔...
真的讓我的印度之旅完全快樂不起來.

後來到了"佳浦爾", 路邊有一家人瘦到一個爆點,
皮膚被曬得好黑好黑, 連黑色的頭髮都被曬得泛黃,
有別於之前看到的乞丐, 他們只有一家人,
兩個大人和4, 5個小孩, 不是一群乞丐群體聚集在一起
所以我叫威利一定要給他們一點糖吃.
那個年輕的媽媽, 看起來好小, 也許只有13, 14歲吧?!
她手上抱著一個小朋友也好小, 應該只有一歲吧?!
可是我從沒看過那麼瘦的小朋友, 好瘦小好瘦小
真的覺得小朋友好可憐..不知道有多久沒吃東西了?
威利這次也守不住了~~
給了小朋友的哥哥一包小餅乾, 年輕的媽媽向我們說謝謝,
小男孩開心的向其餘的家人奔去,
嘴裡喊著: cookie, cookie~~~
他們不但沒有耍賴, 要求更多的食物,
反而是全家人為了一包小餅乾,
用黑黑亮亮的雙眼看著我們說Thank you.
當下的我不由得一陣鼻酸...
連現在回想起當時的情景都還會有想哭的衝動.
那些小朋友都好小呀....
我想我這輩子永遠都忘不了那些小朋友的樣子,
還有那時候的那家人給我的震撼....

經過了這次之後, 威利比我還愛給糖,
每天都偷帶糖果在身上,
不過他們很知足, 也不會糾纏觀光客~~
連領隊都說印度的人很講道理~不會盧人.
大人小孩都一樣, 很純很善良.

唉~~想想自己真的是超級幸福的人,
跟他們比, 我們已經擁有太多太多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e 潔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